校友风采 | 陈蕊伶——梅花香自苦寒来
发布时间:2022-06-13 14:07:04 | 编辑:- | 媒体来源: | 浏览次数:

 

 

陈蕊伶
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12届民商法律学院校友
北京市盈科(广州)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
创办广东正谦法律团队
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员
盈科广州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法律事务部门主任等


从喜爱到热爱,从专业到事业

她用坚持和努力完成了质的改变

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”

让我们一起来看看

陈蕊伶与自己热爱的法律事业的故事吧!

 

回首校园  点滴积累
 

       聚沙成塔,集腋成裘。工作上任何的成功离不开学生时代点点滴滴,踏踏实实的积累。自律、充实是她的大学生涯的代名词。从大一开始陈蕊伶的生活便像成文法规一样井井有条,自习室和图书馆里总能发现她的身影,早出晚归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间,努力把握着每个学习机会。也正是这样,优秀常伴她左右。

       除忙碌的学业外,社团也是丰富大学生活的必修课,在社团的历练有助于提高综合能力。陈蕊伶在大一时选择加入学生会心理部,留任部长,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,为将来的职场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 

  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唯一关键词,爱情也会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。在大学期间,陈蕊伶也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。她与相爱多年的丈夫同是北理珠的校友,大学期间在北理珠的相遇相知相爱,如今也组建了幸福美满的家庭。
 

以梦为马  追逐理想

  少年时期的陈蕊伶被法律的魅力深深吸引。因环境影响,她对法律这门学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成为一名法律从业者成为了她的梦想。学法是她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。有志者事竟成,高考后在坚定不移地只填报了法学专业之后,陈蕊伶在北理珠开启了她的逐梦之路。经过岁月的沉淀,她实现了自己年少时成为一名律师的梦想。如今,也一直行走在这条梦想的康庄大道上。

  当被问及对于律师这一职业的看法时,她说“律师是一个长期学习积累的职业,也是一条实现自己价值的一条路。”法律这两个字承载着许多责任与担当,这个职业尽管十分忙碌艰辛,但带来的更多的是充实的满足感。这是她所热爱的,她会一直走下去!

脚踏实地,积跬步,至千里
 

       唯实践出真知,唯实践胜质疑。除了在学校的积累,工作实践的历练也是至关重要的。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,需要不断的积累,没有捷径可言的,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。”入行后的陈蕊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。她年轻的脸庞,令许多委托人怀疑她是否能胜任律师工作。面对种种质疑,陈蕊伶没有胆怯退缩而是会用实力说话,扎实的法律学识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,用法律武器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。伴随着时间的沉淀,陈蕊伶也积累下丰富的实战经验,在业界取得了良好的声誉和普遍的认可。

       价值观和信念是任何职业中都不可或缺的元素。有了信念,才能在工作中保持热情,一往无前。“律师是一份长期的工作,不能把精力与热情过早消耗尽,否则未来是做不长且很疲惫的,不能因焦虑而消磨自己的热情,要永保这种热情。”陈蕊伶坦言道。作为一名法务工作者,要时刻坚守法律、道德的底线,这是职业的操守,是能力的释放,是学习的乐园。正是对律师职业充满着热情与执着,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蒸蒸日上。
 


 

       业务能力逐渐成熟后的陈蕊伶又和朋友一同创建了正谦法律团队。问到这个名字的由来时,她说,正谦法律团队其名由正直与谦虚二词组合而成,正直谦虚是做人做事的根本,有正确的价值理念与正确的态度才会有更好的立足之地。现在正谦法律团队凭借着出色的服务和专业水平快速成长。在专业的领域方面涉及家事、民事、商事三大领域,在带给客户良好体验和服务的同时,也在筹备打造各领域融合的平台,集合团队的力量,给客户带去更好的法律服务。

       陈蕊伶目前所在的律师团队还招纳了很多学校的优秀毕业生,团队也与学校合作设立了实习培训基地,她希望未来可以与母校能有更多的合作联动,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,发掘更多的优秀人才,帮助他们在律师这一行业能得到更多的发展。
 

校友寄语 未来可期
 

       陈蕊伶在采访的最后也对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寄予了期望。她说:“现在的北理珠给了大家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,而我们所应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,好好把握住它们,尽自己所能去掌握所学的技能,合理的分配时间,让自己变成一个具有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人才。

       成功并非一蹴而就,陈蕊伶师姐用她的坚持与奋斗成就了如今事业的辉煌,同时陈蕊伶师姐也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主动学习,积极挖掘自己的优点。步履坚定地前行,拥抱更光明的未来。
 
 


撰稿:杨雪 罗昊弦 汤小阳
图片:微信公众号:正谦法律
排版:吴衍佳 杨天齐

编辑:米硕
审核:何孟良

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